研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11-04 08:53  

    湖南工业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111日至2日,湖南工业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崇材楼隆重召开。整个大会分11月1日的预备会议和11月2日正式会议两个阶段,其中2号的正式会议采用了线下会议与线上网络直播方式开展。

     

    (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合影)

    111日预备会议由陈媛媛主持,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毓东、研究生工作部龚果老师、研究生工作部兼职辅导员刘武军、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刘博超、二级学院研究生代表等出席本次会议。

     

    (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会议刚开始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毓东和研究生工作部龚果老师宣读了同意召开本次代表大会的批复。接下来由陈媛媛带领各位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贺军科同志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的报告和讲话以及党中央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从严治会工作的相关要求。最后刘博超针对关于大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关于大会各项材料的起草工作以及关于代表的产生和审查工作作《湖南工业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郭毓东副部长宣读批复)

     

    (龚果老师宣读批复)

     

    (陈媛媛主持会议)

     

     

    (刘博超针对此次会议作出报告)

    本次研代会的筹备工作得到省学联、校党委的重视和关怀,得到了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指导,并取得了广大师生的支持和关注。

     

    112日下午15点,湖南工业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崇材楼报告厅220正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胡名慧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蒋建初、校团委副书记陈家驹、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丽萍以及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

     

    (胡名慧主持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丽萍在大会上对本年度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把握时代脉搏,重视科技创新;三是完善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丽萍致辞)

    校团委副书记陈家驹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校研究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全校研究生,弘扬优良校风学风,激发爱国爱校热情,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校团委副书记陈家驹致辞)

    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蒋建初在大会上指出以研究生为代表的学生组织是党的群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党委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工作体系,并说明此次大会对于动员广大研究生凝聚精神力量、参与学校发展、投身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副校长蒋建初致辞)

    大会第二阶段,全体师生听取并且讨论了《湖南工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湖南工业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同时学习了领导的讲话精神, 酝酿讨论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

     

    (代表团听取工作报告)

    112日下午1710分,召开了湖南工业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选举湖南工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选举湖南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公布选举结果及名单;表决通过《湖南工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湖南工业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

     

    (代表团第二次会议)

     

    (投票前开箱)

     

    (现场投票环节)

     

    (第二次会议研究生代表合影)

    在会议的最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毓东首先对各位代表及工作人员为大会顺利进行所做的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对兄弟高校表达了感谢,也对我校研究生会组织发展寄予深切期盼。最后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激昂向上的旋律中,闭幕式落下帷幕。

     

    (郭毓东副部长致闭幕辞)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有助于全体学生干部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忧患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推动我校研究生会组织又好又快发展,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对于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