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包设学院研究生拔河比赛
    2013-05-22 16:55  

    时间:

    2013年5月21日

    地点:

    艺术楼

    参会人员:

    包设学院全体研究生、研究生辅导员

    会议内容:

     

    根据现下全国各大院校学生矛盾冲突引发的心理健康问题,研究生辅导组织了“呵护心灵,放飞梦想”的主题班会,针对研究生当前的心理现象,强调要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维护和增进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这也是本次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

      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其中主要有:

      1、心理健康是指在身体、智能以及感情上与他人的心理健康不相矛盾的范围内,将个人的心境发展成最佳的状态。心理健康是指人的智力正常、情绪良好、意志健全、行为协调以及反映适度、人际关系协调、心理活动符合年龄特征的心理状态。介绍了常见的心理疾病:神经衰弱、焦虑症、抑郁症、恐怖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介绍近期的心理问题的案例及产生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社会环境因素、家庭环境的因素、个人素质因素、心理冲突因素。讲解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通过观看《开讲啦陈坤 人生路,莫慌张》7分钟视频,引导研究生找寻适当的方法来解决心理问题。

      2、会后发放并组织填写心理健康状况反馈表,组织“拥抱阳光 传递温暖”心理运动会(踢毽子、拔河比赛),增强学生之间的凝聚力,释放学习生活中的压力。

      通过开展本次宣讲会及心理运动会,提高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通过班会课,研究生了解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缓解压力。懂得人际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同时在校院里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让更多的人来关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让更多的人对心理健康引起足够重视。心理主题班会在研究生的欢笑与思考中结束,回顾整个过程,有理由相信此次活动是非常成功的。同时,我们将为包设学院研究生这个集体取得更大的成绩而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