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美丽心灵》电影赏析
    2013-05-18 16:53  

      5月17日晚上7:00,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为了普及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家的抗挫能力,完善心理品质,响应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呵护心灵放飞梦想”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的号召,由研究生辅导员唐黎黎老师组织在计通楼播放电影《美丽心灵》,在校的研一、研二和研三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这部影片的放映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思想上的洗礼。

      这是一部关于一个真实天才的极富人性的剧情片。故事的原型是数学家小约翰-福布斯-纳什(Jr.JohnForbesNash)。英俊而又十分古怪的纳什早年就做出了惊人的数学发现,开始享有国际声誉。但纳什出众的直觉受到了精神分裂症的困扰,使他向学术上最高层次进军的辉煌历程发生了巨大改变。面对这个曾经击毁了许多人的挑战,纳什在深爱着的妻子艾丽西亚(Alicia)的相助下,毫不畏惧,顽强抗争。走得虽然艰缓,却始终没有停步,最终,凭借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意志,他如愿以偿,终于战胜了这个不幸,并于1994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这是一个真人真事的传奇故事,而最终纳什也成了一个不仅拥有美好情感,并具有美丽心灵的人。

      在看完这部影片过后大家或许会看到自己当初的缩影,每个人都曾有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懈的努力和奋斗过,不断地追求那个既定的目标。不论最后的结果如何,不论过程再多的艰辛,怀着一颗执着的心不断前行。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体会到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在不知不觉中收获了心理阳光的照射,坚定了生活学习的信心,拓展了心理素质,相信对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都能起到一定的帮助。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2013年5月1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