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新闻 > 正文
     
    赛制升级!第九届研究生“慎思杯”辩论赛全新来袭!
    2023-03-13 10:28  


    由于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我们原定于上学期的“慎思杯”辩论赛延期至今,面对赛程密集、选手参赛赛程过多等种种难题,经过多方共同商议,并报上级审批及指导,最终决定对“慎思杯”辩论赛的赛制进行调整一场场更公平、更激烈、更有趣的辩论赛正向你奔涌而来

     

    新赛制规则的介绍如下:

    1.比赛赛制:

    1. 本次比赛分抢位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及决赛五个阶段。在以上20支队伍中,上一届比赛获得前三名的学院队伍(法学院、马克思学院、文新学院队伍)无须参加抢位赛,直接晋级至初赛,剩下的17支队伍(16支学院队伍+挑战者联盟队)通过抽签的方式,抽出一支队伍,直接晋级至初赛

    2. 剩下的16支队伍进行抢位赛。抢位赛采取共分两轮,采取双败淘汰制。16支队伍进行第一轮抢位赛后,胜方共8支队伍,晋级初赛;败方共8支队伍,再进行第二轮抢位赛,从中产生4支队伍(胜方)晋级至初赛

    3. 16支队伍参加初赛,经层层角逐后,选出前四名。后续比赛过程,具体如下图所示:

     

    2.奖项设置:

    本届赛事设集体奖和个人奖。

    集体奖:设冠军(1 个)、亚军(1 个)、季军(1 个)以及优秀组织奖(4 个);个人奖:设优秀辩手奖(半决赛及决赛中开始评选)。

    奖金设置:冠军 2000 元、亚军 1500 元、季军 1000元、优秀辩手 100 元。

    3.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主要有两个途径:

    1. 各位辩手按个人意愿自行组队(每个队伍3-8人,必须来自同一学院),以队伍的形式所在学院研会报名,各二级学院先组织内部选拔,各学院选拔出一只队伍代表本学院参赛19个学院共产生19支队伍。注意一定要先向所在学院的研会报名,并参加学院的内部选拔哦!)

    2. 另外,开放个人报名通道(仅针对有过辩论赛经历的个人辩手开放,请在简历中写明个人辩论经历,报名邮箱2993862494@qq.com)报名截止时间至329日前。后续会通知个人进行面试通过面试的成员将组成第20支队伍,命名为“挑战者联盟”队。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师,辩论是我们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收拾你的战袍,带上缜密的思维和满满的自信,准备出发吧!咱们辩论场上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