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四讲:党委书记刘望为2021级研究生授课
    2022-05-27 09:02 文:蒋伟 汪翱 图:欧阳池建 

    5月25日晚,我校2022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十四讲在崇文楼演播厅举行。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望教授作《营销之美:市场经济时代营销核心素养与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刘望指出,营销原指市场经济环境下,企业以顾客需要为出发点,为顾客提供满意的商品和服务实现企业目标的过程,是一种商业行为。但在日常生活中,营销无处不在。每个人的日常言行,甚至是一张笑脸,作为自己形象的展示,也是一种营销行为。可以说,无论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每个人时时刻刻都在进行自我营销。对个人而言,营销有助于实现自我价值,赢得社会的尊重与认同。关于如何学会自我营销,刘望指出,这需要每个人找准自我定位,不断发掘自身潜力,重感情、重务实、讲创新,构建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还要培养积极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与勇气去迎接各类挑战。刘望告诫广大研究生,在人生的黄金时期,既需要保持刻苦学习的精神,也要善于把握机遇,适时展现自己,建构起属于自身的形象。他以诸葛亮、乔布斯等为例,说明个人形象,通过长期塑造,已经融外在形式与内在价值、理念于一体,成为一种文化象征。当然,道阻且长,打造个人品牌、实现自我营销是一个持之以恒的长期过程。

    刘望告诉大家,这是他履任湖南工业大学以来第一次现场为学生授课。作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科学与人文素养》课程的开设有助于研究生知识的拓展、思维能力的提升。他指出,工大目前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校上下应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工科大学的优势,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积极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株洲市“制造名城”培育战略之中,齐心协力打造工大品牌,实现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课后,刘望与研究生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了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课程的开设与教学情况。他鼓励研究生院继续开好这门课程,适时邀请校外知名专家通过这一平台来校授课讲学,使它成为研究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重要途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