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齐心协力抗疫情,研院党员显担当
    2022-12-01 17:49  


     

    11月株洲爆发新冠疫情以来,为贯彻落实“静默”期间校园抗疫管理要求,研究生院党支部的教职工闻令而动,迅速扛着行李来学校报到。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研究生院支部教职工以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堡垒,我校研究生2292人无一例感染。在此期间,研院党员教职工暖心守护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在危难时刻充分彰显师者担当。

    作为学校研究生疫情防控专班副组长王丽萍同志在校期间统筹负责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送餐保障、核酸检测、宿舍进出管理等具体工作,以及涉疫舆情、心理健康教育、离校管理、萃院安全管理等其他日常管理工作,事无巨细她都传达叮嘱到位,同时间段再叠加研究生招生命题等重大责任的工作,要落实的事情太多太多,宵衣旰食,正是她在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中的真实状态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尽管家中还有身体不好的父母需要照顾,尽管各项工作叠加带来的巨大压力,她都一一克服,无畏前行,把广大师生的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担任学校疫情防控北区区长的何杰同志11月1日晚接到防疫任务的第一时间,立即返校工作北区有学生8000多人,其中研究生2000多人,为守好北区的防疫工作,他组织讨论、制定方案、协调各方、处理突发事件此外还参与物资转运、发放餐食、统计数据、轮守值班等具体工作,24小时连轴转。在参与北区抗疫工作的同时,我校科技学院突然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何杰同志被临时抽调支援科技学院。在多头工作压力面前,迎难而上,他说这点困难不算什么,特别是还有一位学院副书记晚上加班到凌晨两点多,突发脑梗塞,幸好救护及时保住了生命。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志愿者、领导老师的精神都难能可贵,共同以切实行动守护着校园安全 

        担任楼栋长的蒋伟同志,在接到学校的号召后,克服小区封等困难,奔赴学校一线参加抗疫。住校办公期间,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行政要求落实好抗和本工作统筹推进全校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在具体负责培养学位等工作岗位的老师未入校情况下全面承担相关岗位工作,力排万难,组织召开了全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例会和湖南省研究生教育教改项目评审推荐工作会议,按时保质统筹推进各项任务

    研究生教育管理科长龚果同志,在本轮疫情以来,第一时间响应学校防疫指挥部要求,具体组织各学院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志愿者队伍、值班人员队伍。组织各研工战线做好研究生萃苑宿舍配送餐、各值班点安排以及每日防疫数据统计报送等,不厌其烦做好与学校各级部门及各二级培养单位的防疫工作沟通协调。    

    龚果同志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在接到学校的任务后,把照顾两个小孩的任务交给家人,转身投入到研究生疫情防控战线。他每天除了开展组织协调,还具体负责研究生的采集核酸工作。入校23天以来,他以办公室为家,每天6点起床,凌晨12点后才休息,一天忙下来已经声嘶力竭。直到恢复“两点一线”工作后,他脑海里仍回响着:“同学们,带好口罩,准备下楼做核酸了”。为了早日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保障在校研究生防疫管控期间正常生活,他克服了人手不足等重重困难,做好各项研究生防控工作,彰显研工人的担当奉献精神。

    戴佰林同志,在疫情静默管理期间,协助萃院楼栋长和北区区长开展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突发事件处理、数据统计以及萃院值班等工作。近一个月的时间,他与妻子两人都在奋战在学校从未返家,尽管家中还有5岁的女儿需要照顾,母亲还在医院接受手术,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者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困难时刻体现出一名普通党员的“不平凡”。

    在疫情面前,研究生院支部全体党员听党指挥,守好各自的岗位,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只要齐心协力,满怀信心,终会迎来阴霾散开、春暖花开的一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