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八讲:湖南工业大学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科技之光:现代科技与科技强国战略》
    2023-05-27 17:18 周理熙 郭瑾洁 


    5月26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十八讲在崇文楼演播厅举行。湖南省杰青、湖湘青年英才、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处处长陈一教授为2022级研究生作题为《科技之光:现代科技与科技强国战略》专题报告。报告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亦武主持。

    讲座伊始,陈教授介绍了2022年世界与中国的十大科技进展,从智能制造和信息技术、新材料和生物技术两个方面同听众一道探究了解现代科技的前沿领域发展趋势,他指出:我国要实现科技强国战略,就必须牢牢把握住现代科技的发展趋势,要看到中国现代科技在基础科学、上天下海、材料装备、数据智能、生物基因等领域的成就,也要认识到中国现代科技的短板。

    讲座的最后,陈教授以自己的学习经验为例,勉励我校研究生要视野开阔,在深耕专业领域的同时多了解其他专业知识,以激发自己的创新思维。

        本场讲座视野开阔、深入浅出、点面结合,有助于我校研究生认清当前世界和中国科技现状,燃青春之火、助祖国腾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