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承办第七届湖南省高校教育硕士院长(系主任)论坛圆满落幕
    2022-01-09 10:07  

     

    20221月8日,第七届湖南省高校教育硕士院长(系主任)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湖南省教育厅三级调研员唐利斌、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蒋建初教授、理学院院长汤琼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教授、理学院副院长张国华教授、徐承杰副教授、何军副教授出席论坛现场开幕式。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副校长谢资清教授、湖南大学的彭国强教授等专家线上参会。论坛在蔻享学术同步直播,线上参与人数达1017人。开幕式由理学院院长汤琼教授主持。

    蒋建初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他指出论坛为加强全省高校教育硕士培养院(系)间的联系与协作整体推进学科教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促进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的有机衔接,全面提高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他表示湖南工业大学一定尽全力为全省高校教育硕士培养院系之间的联系与协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利斌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是具有特定教育职业背景的专业性学位,承担着培养面向基础教育教学及其管理工作需要高层次人才的重任,他表示,教育厅将全力支持教育硕士点建设,同时也希望希望全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湖南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我省教育硕士培养的整体水平

    在论坛主题报告会中,湖南师范大学刘健智教授、袁志强教授、湖南理工学院李科敏教授、株洲市第二中学黄国雄特级教师等专家分别通过线上与线下方式,围绕“新课标”背景下“学科教学(数学\物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与专业改革培养方案优化、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以及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科教学(数学\物理)教育硕士具备现代教育学思想和方法”等议题作主题报告,引起了热烈反响,为参会代表送上了丰盛的学术盛宴。

    本次论坛加强了全省高校教育硕士培养院(系)间的联系与协作,深入探讨了“新课标”对学科教学(数学\物理)教育硕士培养的影响,对推进我省学科教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促进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的有机衔接,全面提高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