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第十四讲:湖南工业大学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民心之向: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
    2023-05-25 17:12 蒋伟 周理熙 郭瑾洁 


        5月24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十四讲在崇文楼演播厅继续进行。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委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书记为我校2022级研究生作题为《民心之向: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院院长何杰主持。

        讲座中,张书记围绕“新民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全国政权,有赖于科学理论指引、正确的方针政策以及坚强有力的中央领导集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开始了对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中国改革开放能取得成功归功于党的领导、全国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正确的策略、正确总结历史经验、解放思想鼓励探索。随后,张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过程中的三大优良传统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进行了阐释。

    张亚东书记以贯通百年的视野,带领我校研究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奋斗历程。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对于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各方面必将发挥重要的影响和推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