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动态 > 正文
     
    第十七讲:湖南工业大学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强国之担:做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2023-05-26 17:17 蒋伟 周理熙 郭瑾洁 


    5月25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十七讲在崇文楼演播厅继续进行。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为我校2022级研究生作题为《强国之担:做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亦武主持。

    讲座中,王书记同听众一道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援引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的多次发言。

    王书记认为,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广大青年开拓奋进,为国家和民族崛起而不懈奋斗,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做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需要有理想,敢担当,善学习,勇创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讲座的末尾,王书记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新时代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