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管理 > 学位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 2019 年 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9-10-08 11:08  

        关于开展 2019 年 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质量,促进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脱颖 而出,根据《关于开展 2019 年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评选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8〕413 号)文件精神,学校决 定开展 2019 年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 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6 年 9 月 1 日至 2017 年 8 月 31 日在我省学位授予单位 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含专业学位论文),不包括论文答辩前已获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涉及国家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等方面秘密

    的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二、评选标准

      1.我校参加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是从《2017 年校 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一览表》(附件 1)中择优推荐。
      2.选题为本学科前沿,具有较好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3.在理论、方法和实践上有所创新,取得的学术成果具有定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论文成果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至少在 SCI、EI、CSCD、SSCI、CSSCI、A&HCI 源刊 上发表学术论文 1 篇或被检索的期刊论文 1 篇。 2)获得省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取得获奖证书。 3)有 1 项专利授权。 学术论文、专利授权必须以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以湖南工业大学为署名单位发表。
      4. 论文结构严谨,文字表达准确,写作规范。

    三、评选名额
      根据湖南省学位办下达的推荐名额,从 2016 年 9 月 1 日至 2017 年 8 月 31 日在我校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含专业学 位论文)中,择优推荐 5 篇报送至省学位办参加 2019 年湖南省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四、评选程序与日程安排
       1.10 月 10 日前,各学院上报申报材料,为严格把关,原则 上获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3 篇以上的学院可申报 2 篇,3 篇及 以下的学院可申报 1 篇。
       2.10 月 16 日前,学校组织对初步上报推荐名单的申报材料 进行资格审查。 
       3.10 月 29 日前,学校召开校外专家评审会。从通过资格审 查且无学术失范的被校级优秀论文中择优推选出 2019 年湖南省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4.10 月 29 日,学校公示 2019 年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名单(公示期为 30 天)。

    五、材料报送要求

       1. 与存档原文一致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每篇 1 本,双面打 印或复印后装订,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每篇 1 份。
       推荐材料包括: (1)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 2)和湖南省 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 3)。 (2)硕士学位论文摘要(附件 4),1000 字左右,按该附 件要求的 Word 格式及相应的英文摘要。 (3)学术成果目录、有关证明材料(见附件 2 的注②), 被 SCI、SSCI、EI、A&HCI 检索的学术论文应附检索证明(其 中 SCI、SSCI 检索论文需附期刊影响因子证明),所有成果复印件需隐匿导师姓名。

    将以上三项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并且隐匿去所有成果复印

    件中的导师姓名。

    六、工作要求
       各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遵循“科学公正、注重 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切实配合做好此次省级优 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推荐工作。

         附件: 1、2017 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一览表 
              2、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3、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4、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8 年 10 月 8 日

     湖工大研字【2018】18号__关于开展2019年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湖工大研字【2018】18号__关于开展2019年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